环球门户网

未来的Apple Watch可能会告诉您您是在室内还是室外

更新时间:2021-03-16 22:06:22

导读 未来的Apple Watch可能会告诉您您是在室内还是室外。苹果已经申请了一项名为使用可穿戴计算机进行室内 室外检测的专利(编号为20190368884)

未来的Apple Watch可能会告诉您您是在室内还是室外。苹果已经申请了一项名为“使用可穿戴计算机进行室内/室外检测”的专利(编号为20190368884)。

在专利申请中,这家科技巨头指出,可穿戴计算机(如智能手表)在健康和健身爱好者中越来越受欢迎。典型的智能手表可以运行健身应用程序,以执行各种功能,例如允许用户设置健身目标,跟踪热量摄入,收集锻炼想法并在社交媒体上共享进度。

典型的智能手表包括各种传感器,例如惯性传感器(例如,加速度计,陀螺仪),用于定位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接收器,用于定位以及与无线网络和其他设备进行无线通信的无线收发器,气压计用于确定高度的压力传感器和用于测量心率的心率传感器。

某些健身应用程序可以使用这些传感器来检测用户何时进行了健身活动。例如,智能手表中的数字计步器可用于基于来自加速度计的加速度数据来计算用户的步数和步幅。步数或步频可与GNSS位置和速度数据一起使用,以确定用户是走路,跑步还是骑自行车。

但是,苹果表示,许多健身应用程序存在的问题是该应用程序无法确定特定的健身活动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例如,如果智能手表上的传感器检测到用户正在跑步,则健身应用程序将不知道用户是在跑道上户外跑步还是在跑步机上室内跑步。

苹果公司表示,这种歧义可能导致错误的输出,例如当用户在跑步机上室内跑步时,在智能手表上显示地图。此外,如果用户在室内,则需要关闭功耗组件(例如GNSS接收器)以节省功率。

取决于用户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可以使用不同的传感器来测量用户的运动,例如感测心率以估计在室内燃烧的卡路里。苹果希望其Apple Watch在确定位置方面更加“智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