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思科股价上涨6%得益于又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

更新时间:2021-03-11 12:01:59

导读 随着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增长,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 ,简称:思科系统)今天显示出了一点更大的吸引力,该公司正努力成为一

随着收入连续第三个季度同比增长,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简称:思科系统)今天显示出了一点更大的吸引力,该公司正努力成为一个更多由订阅和软件驱动的业务。
思科股价上涨6%得益于又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

这家电脑网络巨头表示,第四财季营收增长6%,至128亿美元。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估计为127.7亿美元,处于思科自己的区间的中间。

第四季获利较上年同期跳升57%,至38亿美元,合每股盈馀(eps) 0.81美元。经股票报酬和就业法案提振等因素调整后,每股获利33亿美元,或每股盈馀(eps) 0.70美元,成长15%。分析师此前预估为每股0.69美元,而思科的预估为0.68 - 0.70美元。
思科股价上涨6%得益于又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

该公司首席执行长罗宾斯(Chuck Robbins,见图)的一个主要关注点是订阅收入,因为订阅收入比硬件销售和传统软件许可收入更稳定、更可预测。该公司首席财务长克雷默(Kelly Kramer)说,去年第四季度,来自软件和订阅的经常性收入只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个百分点,但目前占总收入的32%,软件占订阅收入的56%。

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很重要,因为它表明,全球最大的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制造商(用于在互联网上传输数据)和大型企业网络正在进行转型。

Kelly特别指出,在电话会议上,递延营收加上另一个通常不披露的指标——"未开票递延"营收增长28%。后者增长强劲,似乎给分析师和股价带来了好处。
思科股价上涨6%得益于又一个季度的收入增长

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称,"思科正从永久授权转向订阅许可,本季度是思科进展顺利的又一迹象。但下一季的比较将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我们将不得不拭目以待。"

安全等有针对性的增长业务在本季度取得了一些成功。例如,安保收入增长12%,至6.27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6.158亿美元。

"经济成长连续第三季加速," Robbins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战略正在发挥作用。”

思科亦调高财测,称本季度营收料增长5 - 7%,调整后获利料为70 - 72美分。这高于分析师预测的69美分。

投资者喜欢这个结果和预测,因为该公司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超过6%。从5月的上一份收益报告发布到今天,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3%,当日收盘下跌了一个百分点,至每股43.86美元,这是大盘下跌的一部分。最新消息:周四上午,投资者的热情有所下降,股票在中午交易中上涨了3%。

思科正处于一个持续多年的转型过程中,从依赖日益衰落的硬件,转向更多地依赖软件和以订阅为基础的服务公司。营收连续第三个季度较上年同期增长,至少表明情况出现了好转,但投资者一直希望经济能更快转型。

思科的大部分收入仍来自硬件,比如最新的Catalyst 9000路由器。然而,这台机器是思科第一个销售订阅软件的机器。罗宾斯说,这种软件的销售情况“相当不错”。我们现在的工作是确保运营基础设施准备就绪……确保续签。”

思科也一直在拉拢云服务提供商,包括谷歌LLC。今年6月,思科与谷歌LLC宣布了一项混合云服务计划的更多细节,该计划旨在帮助客户为本地数据中心和公共云构建应用程序。

“思科正寻求将自己定位为多云世界的关键组成部分,”思科姊妹市场研究公司Wikibon的分析师斯图•梅尼南(Stu Miniman)最近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网络和安全,所以思科有充分的理由进军这个领域。”

同样在5月1日,该公司宣布计划将其视频软件业务以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Permira Advisers Ltd.。不过,思科可能会继续其长期以来稳步收购公司的习惯。

事实上,8月2日,该公司斥资23.5亿美元收购了Duo Security Inc.。安全是思科未来增长的核心重点之一,而Duo也销售订阅,这是Robbins的另一个关键目标。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今年早些时候曾对客户表示,思科可能会利用今年美国税法带来的海外现金,“进行一项与安全、数据分析或服务相关的变革性收购,我们认为投资者会对此表示欢迎。”几个月前,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建议,思科可能会收购“超级融合”系统和软件供应商Nutanix Inc.,从而与VMware Inc.一较高下。不过,以其93亿美元的市值,这对思科这样的公司来说也是个大数目。

思科作为可信赖的网络合作伙伴的地位对供应商来说很好,因为在混乱时期,CxOs试图坚持他们知道什么,知道谁,”穆勒说,“只要思科保持其产品的吸引力和相关性,它就会做得很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