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门户网

日本的大和市成为第一个禁止走路时使用智能手机的城市

更新时间:2021-03-07 12:04:33

导读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会很有用。但是,当人们在步行或驾车时将自己浸入其中时,这些有助于我们执行各种任务的掌上电脑可能

我们都知道智能手机在我们的日常活动中会很有用。但是,当人们在步行或驾车时将自己浸入其中时,这些有助于我们执行各种任务的掌上电脑可能会危害健康。我们已经看到不同的政府采取了减少驾车时使用手机的措施。现在,日本的大和市成为第一个禁止在走路时使用智能手机的城市。

日本的大和市成为第一个禁止走路时使用智能手机的城市

大和市位于神奈川县,估计人口超过234,000。市政当局上周四通过了一项法令,该法令禁止市民在道路,公园等公共场所行走时使用智能手机。

该决定是在政府对这座城市的两个热点进行研究之后做出的。这项研究涉及观察这些地方的大约6,000名市民,并记录有多少人在运动中使用智能手机。

根据这项研究,在6000名市民中,大约有720名(12%)在步行时使用智能手机。因此,经过调查,该法令草案已于6月1日提交给该市议会。当局最近于7月2日通过了该法案。

现在,根据将于本月15日生效的新规定,市民在城市道路或任何公共场所行走时,不应使用任何数字设备。当步行时需要访问移动设备时,行人应停在安全的地方,并尽可能长时间使用该设备。但是,如果有人违反了该规则,那么到目前为止,它并没有受到惩罚。

当局说,新规定是试图阻止公民在公共场所行走时不了解周围环境。他们说,他们希望人们能理解“在不运动时应该使用智能手机”这一事实 。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